ENAN.G

微博:喜剧之王-高伊男

三十而立

小的时候懵懂,什么都不知道,只是单纯的拥有那个年纪的烦恼,所谓成长,还有生活,从来没有想过。
年幼的我梦想长大,觉得长大就可以无拘无束,自由自在。那时的我总觉得长大是一件特别自豪的事情,能够拥有自在的生活是一件多么值得期待的事情。
所以我迫不及待的长大,像一颗努力迎着阳光的小草,拼命的抬着头晒太阳,好让阳光温暖我的热血,让我成长的更快一些。
就这样,不知不觉中,我渐渐的长大,青春故去,朝气不再。在岁月的流逝中我并没有察觉而立之年的到来,我只是在平静的日子里,发觉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,父母越来越老,自己也学会了叹息,也不知道是自己明白了无奈,还是学会了接受。
原来,我这就长大了……
原来,这就是我曾经拼命努力都要争取的长大……
人总是这样,越失去,越怀念。
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在不断的失去朋友,那些曾陪伴我度过青春的挚友,都渐渐的消失在各自逐梦的途中,我们留着彼此的电话,彼此的微信,甚至曾经诺言,最后,失去了联系。
我父亲曾经和我说,朋友就像大浪淘沙,留到最后的,一定是最好的。我当时深信不疑,可后来发现,这浪永远停不下来,它总是冲刷着海岸边,我不知道,它什么时候会停下,会给我留下多少朋友。
后来我明白,长大,不过就是一个失去的过程。
失去那些从前的快乐,和那些陪伴着快乐的人。
三十而立,如今我就站在这里,看着过去,又望着未来,那些失去的,消散在雾中,那些未知的,也仍在雾中,只有我站在这里一动不动,努力的握紧,却发现那些执着于指缝的一切,就像攥紧拳头却流于指缝的沙,抓不住,也留不住。
总会失去些什么,我这才知道。
28岁的时候我失去了姥爷,姥爷临终前喊着我的名字,要我救他,话说了一半,姥爷就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我陪在老人家的身边,感受着老人的身体逐渐失去温度,心里明白人有生老病死,但却执念姥爷临终对我的呼唤,我救不了他,我没有办法,我记着姥爷看着我的眼神,深深地铭记和感受那份失去,真真切切的发生在我的生命里,让我明白,成长,就是要不断地学会失去,学会接受,学会送别,学会和亲人分开。
这个世界上,总是有我们办不到的事情,我这才知道,肩上的责任又重了很多。
经历了亲人的离去,擦干眼泪,仔细打量身边尚在的亲人,我不停的提醒自己,珍惜陪伴吧,这一路上,我还要陆续地送走他们。
我很无奈,无奈这个世界是这么的残忍。如果成长一定要伴随失去,那我宁愿还是那个少年,父亲仍能把我扛在肩上,那些年少的挚友仍在。
可总要面对,时间不会为了谁而停下,我们跌跌撞撞,追着时间的脚步,仓惶之中丢了手中的玩具,却来不及哭泣,因为不快马加鞭,就追赶不上失去的一切,就来不及了。
今年我29了,在经历了诸多失去之后,我还尚未收获什么。
路上总不会一帆风顺,如今的我也日渐明白,失去容易,收获却很困难,而该来的一切都会如期而至,有的时候,世界又是公平的。
留在身边的朋友结了婚,有的生了孩子,他们在而立之年迎来新的生命,这让我无比憧憬那一天的到来。
从前我并没有这样的期盼,总觉得自己还很年轻,自己还是个孩子又怎么会抚养一个孩子。
而今我明白了,不经历失去,不懂珍惜,不经历迎接,也无法获得新的成长。
如今的我渴望建立自己的家庭,一日三餐,平平淡淡。我并不在乎家庭地位,我只盼望相濡以沫。我不奢望健康长寿,我只在乎白首偕老。我更加无所谓金钱富贵,我只奢求简单幸福。
人生的愿望小而不易,一切都需要按部就班地努力为之,我盼望着有个小家伙赖在我身上喊我爸爸,我盼望一切,盼望那些曾经失去的安息,即将到来的安稳。
三十而立,我即将推开这扇大门,我充满了期待,又尚存一丝胆怯,人生的路上迎来送往,我除了感激与珍惜,其他的,我也无能为力。我知道未来的十年我还要迎来不惑,可那又能如何,有句老话说,生死有命,富贵在天,这话并不是让我们听天由命,而是要懂得释然,学会放下,才能拾起,懂得珍惜,才能无悔失去。在人生即将走到第三十年的时候,我用我一路走来的经历悟出了这些道理,三十而立,希望我不妄曾经的失去,不辜负那些期盼,当那一天真正来临的时候,我做好了迎接它的准备。
我的生命,与千千万万的人相同,却在茫茫人海中又那样独特,曾经的29年,我一直懵懂,磕磕绊绊,用自己的任性伤害了很多人,也因为自己的自负,失去了很多人。亲人,挚友,我不曾挽留,这些离去都是定数,我留不住他们,就像是秋天的风注定会吹落树叶一样,但我相信人有来世,物有轮回,终有一天,我们还会相见,不过是重新相识,相知罢了。
三十而立,我又悟出好多道理,至此又迎来新的一年,好比打游戏闯到了新的关卡,唯有随机应变,居安思危,未雨绸缪才能平安度过。
多年之后,我少了一份冲动,多了一份冷静,我想这是岁月赠予我的礼物,让我得以安稳,不再莽撞。人生的三十年啊,我正在赶往的路上,那些未知的一切,谁又知道呢。


高伊男
2017年1月31日星期二22:41分(不知几秒)
配乐:Kubota Mina-Undine

评论
热度(5)

© ENAN.G | Powered by LOFTER